English

我驻德、意、奥、以、捷、菲大使馆分别举行国庆招待会

2000-09-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9月28日电(记者 李昌芳) 中国驻德国大使卢秋田今晚在柏林希尔顿饭店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中国国庆51周年。德国总理府部长诺伊曼、外交部国务秘书伊申格尔及联邦议院议员、联邦州长和德国各界知名友好人士,各国驻德外交使节,以及华侨和留学人员代表500多人应邀出席了今晚的招待会。

本报罗马9月28日电(记者 马述强)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程文栋今天在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意环境部长博尔东等各界来宾、联合国粮农组织副总干事哈查利克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及旅居意大利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近600人欢聚一堂,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1周年。

本报维也纳9月28日电(记者 丁健行)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卢永华今晚在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1周年。奥地利前总统瓦尔德海姆、奥地利军队总监、联邦政府经济部副部长等各界人士近400人出席了招待会。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张义山大使于27日举行了国庆招待会。联合国驻维也纳办事处、国际原子能机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的高级官员及各国驻上述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招待会。

本报特拉维夫9月29日电(记者 陈克勤)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王昌义和夫人吴珉珉昨晚在此间洲际饭店举行盛大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1周年。以色列总统卡察夫、总理巴拉克和议会、政府、政党、军队等官员、各界人士、各国使节、华侨及我国驻以机构、留学人员等约600人出席了招待会。巴拉克热烈祝贺新千年我国第一个国庆节和建国51年的辉煌成就,这是以色列总理首次出席我国国庆招待会。

本报布拉格9月29日电(记者 刘文才) 中国驻捷克共和国大使李长和今天中午在大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1周年。

捷克政府工业和贸易部长格雷格尔、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克莫尼切克、国防部第一副部长诺瓦克、参议院第一副主席哈弗利切克、捷克军队总参谋长谢迪维等官员,以及各国驻布拉格使节和捷各界友好人士约300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来宾们对中国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在奥运会上获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亲切友好的气氛。

本报马尼拉9月29日电(记者 李志强) 中国驻菲使馆今天在这里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1周年。“话奥运,盛赞祖国富强,企盼两岸早日统一”成为近千名与会各界华人的主要话题。中国新任驻菲律宾大使王春贵及菲方内阁高官参加了今天的招待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